復合之路--繼"分手"後

2007042314:36

發生了一件很可怕的事.............

這件事為我們"復合"起了開端 ..........

 

不知分開了多久 

每年聖誕節  或我生日  他一定會打一通問候的電話

偶爾會請我吃頓聖誕大餐

我知道分手後 他仍關心我

有一次  我剛搬家  連我自己都還不清楚電話號碼

他就打電話來  問我好不好......

分開的幾年裡  我明示  暗示過他  "他值得更好的女孩"

 

那一年  公司把我從永和調往板橋 

晉升為管理基層的幹部 

當時  感情也進入"空窗期"

身邊雖然不乏追求者 

但  我知道  他們要的並不是一份真感情

靠近我的人  誰是狐狸  誰是大野狼  我心裡很清楚

我寧願孤單一個人 因為  孤單總比受傷好

而他  當時有好長一段時間沒連絡

分手的這段日子  我不曾主動找過他

他若想找我  總會有辦法知道我在哪裡

日子就在忙碌的工作中  流逝 ..............

 

那天  我上晚班  大白天了  我還在睡夢中

忽然間  我的房間門被打開

一個不認識  蓬頭垢面  挺著啤酒肚的男人出現在我房門口

那男人喝令我不得出聲  他只是要搜括財物

我若不聽話  他會讓我死

一把冰冷的刀架在我的脖子  我連回話的勇氣都沒了

外頭翻箱倒櫃的聲音傳來

房東太太和小孩不在嗎  有誰來救我呢

一會兒  那男人又回到我房間  威脅我不得報警

否則  會再回來找我   我當時已經嚇得魂飛魄散............

不能報警  誰可以幫我  誰是可以信任的人

電話線被剪了  我手上握著他給我的名片  奪門而出 

我主動打了分手後的第一通電話給他.........

 

他幫助我  我回到南部的家 

母親問明原因後  和我相擁而泣

一連三天高燒不退  忽睡忽醒  惡夢連連

他不知打了幾通電話關心我 

我只拜託他  幫我找房子  我不能住在板橋了

因為他趕來帶我回租屋處時 房東太太已經報警

萬一歹徒是附近的人  以為是我報警的...........

一個星期後  我回到台北 

他幫我在離他工作很近的地方找好了房子

公司知道我的狀況  也把我從板橋調往離住處較近的八德店

很自然的  姻緣線 又把我們緊緊的繫在一起.....................

 

結婚當晚  我們喝著紅酒  訴說著往事

我說  "我們能復合  還多虧了那個小偷" "那個小偷該不會是你找來的吧"

他說  "當然不是  不過  來  我們舉杯向北  跟那小偷說聲謝謝吧"..........

 

故事似乎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繞了一大圈  最疼惜我  最適合我的人

一直就在原點  等待著我何時再繞回他的身邊

我們都份外的珍惜  並感恩 

相約這次一定要攜手....白頭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