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

2007042623:56

公搬了一盆蘭花回來.........

從來沒養過蘭花  也沒想過要種蘭花

心裡總覺的  蘭花  高貴優雅  高不可攀

一定也不好栽種

不管是看到鄰居養蘭  或園藝店的蘭花

我會停下腳步  欣賞很久 留下驚嘆和羨慕的眼神離開

 

公搬了盆蘭花回來

我擔心我養不好它

它是如此清新典雅  美麗的就像雕刻而成的作品

我問過養蘭的鄰居  上網查了照顧的方法

看它一天天的凋落  我會緊張  我沒照顧好它

它並不是一件雕刻品  而是生命的存在.....

我實在不該做我沒把握的事

 

公搬了盆美麗的蘭花回來

就像他那天帶了一缸孔雀魚和小蝦回來

就像幾年前帶了兩隻眼睛還沒張開的小貓回來

就像再更久之前他帶了一對人家送他的鴿子回來

我愛花草  愛小動物  但我更希望能將它(牠)們照顧好

若沒照顧好  我會難過很久  很久 ..........

該去買花盆將它們分裝了

還要記得買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