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

2007042218:48


 俗話說"真金不怕火煉"......其實這句話  並不完全正確...........

 

因為他在台北讀書兼工作  畢業後  經過家人的允許

和學校其他幾位同學  一起北上工作

那是一個北部公司來學校徵才的工作

原本班上要和我一起北上的死黨臨時變掛

七個人中  除了我  其他都是別班的同學

不熟悉  沒交集

和他算是青梅竹馬  有他在台北照顧我 

就算沒有朋友和我一起來  我也不會感到害怕

 

我的第一份工作  在台北忠孝東路五段的公司

屬於服務業  要輪班  也要輪休

一個月只休一個星期六和星期日

而他  是屬於公務人員  固定休星期日

他在北投  距離忠孝東路五段  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

當時  沒有捷運  騎機車  若遇到塞車  都不知要騎多久才會到

他不可能常來看我 

我若休假不是待在宿舍裡  就是到東區逛逛街

一個人常在東區  來回的逛著

人生地不熟  望著櫥窗裡  那些我買不起的東西

再望著藍藍的天  有一種非常孤單的感覺

我只是一個單純的  剛學校畢業的鄉下小女孩

台北的喧鬧  台北的霓虹燈  讓我越來越迷惘

一個月  他來看我一兩次 

這跟我在南部  他從北部放假回來看我沒什麼兩樣

我開始埋怨  而他卻沒發覺我心態的改變

他總覺得"真金不怕火煉" 我們有的是堅定不移的情感

 

於是  我離開了 

當紅燈亮起的一剎那  我過去了

他卻留在原地

他沒追上來

他以為這份堅定不移的感情絕對禁得起考驗

我只是貪玩  一會兒就回來

在當時  我沒想到回頭  他沒想到我會真的離開

真金雖然不怕火煉

但有沒有發現   真金在大火試煉後 原來的刻痕已經改變

誰又知道  我會不會再遇見他........

也許 時光倒流  他會願意追上來

他會不輕易試煉這段感情

而他就不會有後來那段等待的日子

我也不會一直在感情的世界裡  跌跌撞撞...........

過了幾個春秋  在哪個轉角會再相遇呢

在當時  沒人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