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心泉的"金針花"

2008071007:34

 

經過一段蜿蜒的 險升坡

我們來到 台中 新社鄉的 "沐心泉 休閒會館"

它 坐落在 群山之間

青翠蒼綠的山色 將它緊緊的環繞

此刻 置身其中 有一種遠離塵囂 的清爽...

 

 

原本 規劃旅遊路線 是想往 "谷關"去的

但 ㄤㄤ 有意見

正當我不知該如何安排路線時

 好格友  也是我非常欣賞的 "才女"-美麗人生

她正好po上 "沐心泉" 的金針花海

心想  如果能一遊 "沐心泉" 

正可 彌補我不能 去台東賞 "金針花"的遺憾

而上網一查

新社的民宿 多的是規劃完善 風景優美的

夜宿 也不一定要上 "谷關"

於是..."沐心泉"

我來嘍!!

 

 

我們一行人 來到 "沐心泉" 已經是午后 一點鐘了

當然 是趕緊先用餐

這兒 開放式的用餐空間....邊用餐 就能邊賞景!

 老闆告訴我們

這一期的花季  已將結束

下一期 要等到7月15日 才能看到滿山 "金針花"的盛開景象

不能一見滿山遍野的金針花海

難免 有一點 小小的失望

但 能身在此山中 心裡已有說不出滿足 和 舒暢....

 

 

 

這兒 是沐心泉 開放式的餐廳 前景

 

 

 

 

 

 

入口處  兩旁種滿了翠綠飽滿的 "唐棉"!!

 

 

 

 

 

 

 

用 "微距模式"拍下 "唐棉" 的花...ㄤㄤ拍的!!

小巧 可愛...

 

 

 

 

 

 

我點了 "韓式泡菜鍋"

我喜歡它 清爽可口的湯頭 以及 養生的菇類好幾種

瞧 !! 加上 "金針花" 做裝飾...多美呀!!

 

 

 

 

 

 

我和小寶 都忍不住 拿起花兒 拍照

 

 

 

 

 

 

娃娃  也開心的欣賞美景

 

 

 

 

 

 

 

用餐過後  我們 走上 長長的 "木棧道"

帶著一顆悠閒的心  走走逛逛

 

 

 

 

 

 

ㄤㄤ 和大寶  在木棧道留影!!

 

 

 

 

 


 

雖然 沒有滿山金黃遍野的 "金針花"

還是難掩 我的好心情!!

 

 

 

 

 

我忍不住 將 "金針花" 隨身帶著  當裝飾品!!

 

 

 

 

 

 

 

有花兒的陪襯...怎麼拍  怎麼美麗!!

 

 

 

 

 

 

 

沿著 木棧道 而上

娃娃 看到可以 "玩水"  哪能放過啊!!

婆婆 和小娃娃 玩水樂!!

 

 

 

 

 

 

含苞待放的金針花

金針花 也有 "一日百合" 的稱號

一朵花  只綻放一天的時間!!

 

 

 

 

 

 

沿路 還有橘色 和黃色的 波斯菊 盛開著!!

 

 

 

 

 

 

 

第一次 看到沁藍的 "百子蓮"....大寶拍攝

 

 

 

 

 

 

 

看過青色的 柿子嗎!...大寶傑作!!

 

 

 

 

 

 

金針花  在 有情人的眼中  更美!!!....

置身在美麗山色之中   心裡是滿足 且感恩的!!

 

 

 



 

遇見 金針花的 "守護者"-阿伯

有阿伯的辛勤努力  才有我們 幸福的 "賞花之旅"呀!!

 

 

 





 

金針花 點點...裝點著我興奮不已的好心情!!!

 

 

 

 

 

 

 

金針花  在中國漢朝時已有栽種記錄 又名 "萱草"

萱草的葉子  可以造紙  就是 "萱紙"....

 

 

 

 

 

 

 

如果 再晚半個月來

整個山坡 都開滿金針花  那將是多麼動人的景色呀!!!

 

 

 

 

 


 

爬上山頭  空拍 "沐心泉" 周圍山色

心想  能在此山中生活的人們  是何等的幸福!!

雖然霧朦朦的  想必  午后  又要下雨了!!

 

 

 

 



 

大門口 "泡泡機"  正飄散出 七彩的泡泡

 

 

 

 

 



 

孩子們  追著泡泡...

一個 一個 七彩泡泡  一顆一顆 喜悅的心!!!

 

 

 

 

 


 

娃娃 第一次  看到這麼多泡泡  很開心吧!! 

泡泡飄到眼睛裡 會 "痛痛"喔!!

 

 

 

 



 

娃娃 還想 "玩泡泡"..

我們要走嘍!!

 

 

 

 

 



 

 雖然 在 "沐心泉"  短暫停留了 兩 三個小時

卻 讓我想再來一次的感覺

不只是 我喜歡往山裡去

更是因為 未能見著花海 有些許遺憾!!

 

 

 

 

 

 

再回首.."金針花"

也許  我還會再回來

正如...好友 "美麗人生" 的短暫離開

相信  有一天  她還會以全新的風貌再回來

而我..心心念念著花海

不會忘記 自己 給自己的小心願

念著花海  念著"美麗人生"~~

 

我們的下一站

人間仙境 "水雲居"-- 我們晚上的落腳處..

就在這廣闊的新社山區..

一處美麗的

仙境!!

...........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