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斷奶了

2007071200:04

今晚終於開始實行"斷奶計畫"..........

 

娃娃從出生喝母奶至今兩歲一個多月

今天終於狠下心  不給她"媽媽ㄋㄟㄋㄟ"

要她靠自己入睡  (娃娃從來不肯吃奶嘴)

其實  早就沒什麼母乳

但為了她好入眠  她堅持要  我只好給

曾試過 午睡較不吵到鄰居時  實行斷奶.....

她就像吸毒者一般  癮頭來了  整個和室大翻滾

哭的眼睛腫得跟核桃一樣

足足可以哭一個鐘頭

累了倒下去 幾秒鐘後  爬起來繼續哭....

試了幾次  不敢再試

只好讓她喝母奶至今....

今晚  我決心要讓她斷奶

從10點半哄她睡

沒有媽媽ㄋㄟㄋㄟ  她哪肯睡

先是整個和室走  再來是翻滾  拳打腳踢

ㄏ一 ㄏ一的哭   我和她一起哭

我對娃娃說 "沒有媽媽ㄋㄟㄋㄟ了  娃娃長大了  可以讀書了 

不可以再喝媽媽ㄋㄟㄋㄟ了......."

娃娃才不理  一直ㄏ一  一直翻滾

踢得姊姊受不了  我要姊姊忍耐

11點半了  姊姊哥哥都睡了

娃娃眼睛微張  張了又閉  閉了又張

仍然ㄏ一ㄏ一的哭  我打了她一下

她似乎意識到她真的太過  而媽咪真的生氣

沒了哭聲  往我懷裡一縮  慢慢的睡去....... 

 

娃娃  對不起  這只是一個開始

以後的每一個晚上  或者午睡

都沒有"媽媽ㄋㄟㄋㄟ"了

妳要趕快適應  靠自己入睡

媽咪看妳翻滾 哭泣  難過的樣子

心中萬般不捨

知道給妳"媽媽ㄋㄟㄋㄟ"  妳可以不到五分鐘就沉沉睡去

可  這並不是長久之計

今天發生了在我生命中最大的挫折

我下定決心給妳斷奶

以後都不可以  也都不會再有"媽媽ㄋㄟㄋ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