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愛麗絲

2007100800:03



愛麗絲....

我媽咪不讓我學琴了

媽咪總認為我不夠努力

還說我沒時間學習

所以 我只好離開妳.......

 

現在 我會帶著樂譜去學校練習

學弟學妹們都愛聽我彈琴

我會彈 "古老的大鐘" 給他們聽

還會彈 "朋友""水邊的阿娣麗娜"和"夢中婚禮"....

他們會說 "安可!安可"....還給我掌聲鼓勵

我總以為 不斷的練習

媽咪 終有一天 會再讓我回去.....

 

上了六年級 功課更多 時間更少

班上的同學  都停止學鋼琴

現在 偶爾我會彈給媽咪聽

有時 我稍稍放點感情

媽咪聽了 就會感動不已

但  媽咪還是不讓我回去

說我只有三分熱度的心

早晚還是會為了練琴對我發脾氣

日復一日 掉進惡性循環的夢魘裡..........

 

愛麗絲....

偶爾 我還是會想起妳

是我對自己沒信心

如果再回去  我是否會好好把握妳

認真練琴  認真放感情

不再練的如此隨性  如此不經意.......

 

~~~~給愛麗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