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

2007073115:30


如果問我  我的座右銘是什麼

我可能會說 "簡單就是一種幸福"

一直以來

對人生  對生活  對周遭...

沒有多大要求

老公不必太帥  疼我就好

孩子不必太乖  不學壞就好

錢不必賺太多   夠用就好

吃的不必太講究  能填飽肚子就好

穿的不必太華麗   整齊樸素就好

住的不必太高級  能遮風避雨就好....

對一切沒什麼不滿意

唯獨對上回指著我鼻子罵的那對夫妻...

和我只有一牆之隔...時時牽動我情緒的人.....

 

我  很容易開心  也很容易滿足

在那次事件之前  我不曾讓自己陷入憂鬱

就因只有一牆之隔  我不屑與他們有任何時間  空間上的接觸

我必需避開與他們有可能接觸的時段

不是害怕...是不屑一顧

不是老公不常在家  我擔心

再來一次衝突  我也不害怕

但就因為如此   他們的動靜  影響著我的情緒

慢慢發現  我不能  開懷大笑

孩子也不能又叫又跳

晚上不能刷地板

晚餐後就不能彈琴

夜裡  不能讓娃娃哭

跟她玩  還不能讓她咯咯的笑.......

這一切使我憂鬱...憂鬱.....笑不出聲音..... 

 

住過北市三年  一直租屋居住

當時住的是公寓

我就覺得  "住公寓"多麼適合我的個性啊

我一直給人被動又冷漠的感覺

是不熟悉  害怕主動接觸剎那所發生的人際變化

住公寓  我就不會碰到這種問題

但住鄉下不同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熱絡的

人情味濃厚  也藏不住秘密

我也因此改變了自己處事的方式

主動道早問好  在生活中是必需做到的

尤其  在社區裡  常遇到的婆婆媽媽  爺爺奶奶

他們的熱心  他們的笑容  會訓練我卸下心防

讓我漸漸的  可以保持著陽光般的笑容

但因為一次的事件  我潛藏在內心深處的憂鬱時時湧現

讓人不舒服  不舒服...笑不出...笑不出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