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完美

2007080316:31

 

前幾天  老公深夜下班  告訴我一件事...讓我聽了很難過的事....

 

公有一位同事-"聰"

當公自台北調回來 在這個單位 和 "聰" 相當投緣

剛來  很多不懂的  "聰"  會適時的給予指導和協助

一晃眼  十五六年  這當中  老早調動多次

也有很多年  是不在同單位的

但一份同事情誼 時時維繫著彼此 

電話問候  或有空到彼此上班的地方走動

我生小寶時  "聰"還帶著太太來醫院看我呢....

也許就是有緣 

去年 公升遷調動  和"聰"又在同一個單位上班

雖然不在同一個辦公室  但總是會找機會話家常......

 

"聰" 比公大上 七八 歲

有三個品學兼優的兒子

從小沒有補習  都是他賢慧的妻子一手帶大

老大  清華大學畢業  已入社會工作

老二  今年警專畢業  也開始服務

老三  今年剛考上警專 

他們從小讀書 都不必父母操心

長大果然各各優秀  沒有辜負父母的期望 

正當"聰"和愛妻  可以鬆一口氣

已經不必為孩子的各方面煩惱

可以好好規劃兩人後半輩子的人生

這時...卻發現愛妻得了"癌症".........

 

原以為"手術切除"就沒事了

檢驗結果  竟然是"惡性腫瘤"

這"晴天霹靂"...真的任誰都無法承受

想到愛妻為了家庭犧牲奉獻了一輩子

即將而來的日子

應該要好好享福  遊山玩水...享受人生才對

老天爺為何如此捉弄人呢

公説 最近"聰" 常常請假

為了陪伴愛妻  為了有更多時間可以實現之前想做而還沒做的 

"聰"和愛妻 已開始規劃以後的人生 

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復發"

每一天都要當做最後一天  好好珍惜......

 

公對我說...

人生  真的不必太完美

有一點不如意  有一點小缺陷的人生

也是"不完美的完美"

我知道公是暗指之前讓我"沮喪"的事件

要我凡事看開一點......

我知道"饒恕" 是一種美德

將不愉快擱在心裡

就像異物哽在胸口一般  令人窒息

我也想做到"以德報怨"

但必竟我只是一個平凡又俗氣的女子

我沒辦法"選擇性失憶"

如果可以  在我人生裡  就沒什麼不開心了....

 

"聰"的這件事

我要公自我警惕

人 步入中年  更要懂的保養

公 平日忙碌 多外食

對身體真的很不好

身體就像機器  是有"折舊率"的

公總仗著自己身強體壯 

要他戒菸戒酒  少肉多蔬果 

好像  不曾把我的話往心裡放

習慣一旦養成  就改不掉了

壞的習慣更難改...........

 

人  總是要在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

無論是  健康  友情  親情   甚至愛情

失去了  才知道好

不在了  才知重要

把握當下  才是聰明人

因為 ..."千金難買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