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的寶貝

2007091514:26

 

我的娃娃 9月20日就要足兩歲四個月嘍....

最近發現娃娃 學會的東西  越來越多  越來越會說話了

現在爸比上班  娃娃一定會  送爸比 送到家門口

還會說  "爸比  開車小心  早點回來唷!"

爸比回家時  她會說.."爸比回來嘍..爸比吃飯嘍..."

爸比忘了手機擺在哪  常常是娃娃幫忙找到呢.....

娃娃更會把.."爸比!我好愛你"  "媽咪!我好愛妳" 掛在嘴邊

聽得心裡  好甜 好甜.....

  

娃娃愛畫畫...每天都會說  "我要寫功課了"

接著 找她的畫簿和畫筆  超級愛塗鴉...

最喜歡 看 "YoYo點點名" 和 "Dora"...還有 "布布恰恰"

現在已經會自己操控 "DVD" 還會選擇 自己想看的影片

最喜歡去學校..玩玩蹺蹺板和盪鞦韆....

每天睡醒不哭不鬧..會先在房裡看看喜歡的故事書

當我說圖畫故事給她聽  她會記得劇情 

用她的方式 和有限的話語  再說一遍給我聽....


娃娃 很容易被嚇到...更小的時候 常常去收驚 

不然 就用鄰居教的 "古早方法"  用三種葉子煮水洗澡

後來一位"師姐" 說  娃娃只是容易被突如其來的大聲音 驚嚇到

只要自己  用米 收收驚就好......

我發明了一種 "收驚韻文"...娃娃常常指著米箱說..."我要 ...不怕不怕"

我就會  拿著  小杯子 小手帕  學著收驚人  的手勢  嘴裡喃喃地唸著:

"不怕  不怕  沒什麼好害怕

爸爸愛妳  媽咪也愛妳 

哥哥愛妳  姊姊也愛妳

不怕不怕  沒什麼好害怕

乖乖吃飯  乖乖睡覺   好好長大......"

 

娃娃是個 大方 又會替人設想的孩子

有好吃的餅乾糖果  她會先拿一份請對方吃

如果她有位置坐  看你站著  她會拍拍旁邊  叫你也坐坐

當媽咪在生哥哥姊姊的氣  她會安靜的在一旁

事後再問  "媽咪  怎麼了...."

外頭的 "麵包車" 來了  她會問我

"媽咪  買麵包 要不要...."

上超市  不亂拿東西  就算想買

她會回頭問  "可以買嗎?"  如果我說不可以

她會乖乖的  心甘情願的 把想買的東西放好

去"全家" 說要買  "多多"  娃娃不會拿除了多多以外的東西....


娃娃沒有哥哥得長輩寵 

娃娃也沒有姊姊漂亮

娃娃卻比哥哥姊姊小時候更貼心

娃娃的一娉一笑  貼著家人的心 

爸比媽咪疼愛她  她不會恃寵而驕

常常會 靜靜的 看看書  畫畫圖  玩玩具

雖然  有時調皮搗蛋  也愛唱唱歌 跳跳舞

但她 盈盈的的笑聲  是我們開心的泉源

"善解人意的寶貝!  媽咪 有了妳 真的好滿足......"



    娃娃 三個月大時....嘟嘟ㄋㄟ......

   娃娃 四個月大時...可愛ㄋㄟ....

   娃娃  五個月大時  ...愛笑ㄋㄟ.... 

   娃娃  六個月大時...愛抱抱出去玩了.....

 

   我的娃娃  長大了.......

不曾注意流行歌...但最近注意到一首之前流行的歌

"張懸" 的 "寶貝"   去年  在大寶的mp3 曾聽過這首曲子

但一直到最近  才看到歌詞....我好喜歡歌詞的意境

這首歌詞  也代表著  我對娃娃的感情

我好想天天唱給娃娃聽  ...........

 

"寶貝---   演唱者-張懸 "

我的寶貝  寶貝  給妳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 小鬼  逗逗妳的眉眼

讓妳喜歡這個世界

哇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妳知道妳最美......

我的寶貝  寶貝  給妳一點甜甜

讓妳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  小鬼  捏捏妳的小臉

讓妳喜歡整個明天

哇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孤單時有人把妳想念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妳知道妳最美

要妳知道妳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