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大姊 "作月子"

2007100112:33



星期日  到高雄  幫大姊 "作月子"......

原本 下星期日 才要和媽咪一起來

但 27日 原定返台的姐夫  臨時不能回來

媽咪 週日要加班到三點 

小妹上午有"家庭活動"要過中午才會有空

媽咪一得知姐夫無法回來 心急的和我連絡

我一聽  當下就決定  星期日  我去好了.......

 

媽咪 本來打算三四點下班 再搭火車到高雄 幫姊姊 "作月子"

搭火車又搬大包小包的 "作月子"食材  會有多辛苦

媽咪知道我拜託老公開車去之後

準備了更多東西

食材  藥材 米酒  蔬菜  水果  還有一個全新的大同電鍋

整整塞滿了一個後車箱.....

一大早  我就一直趕  一直趕

趕著中午以前 可以為大姊煮一頓豐富的 "作月子餐"

平日 大姊要作月子 沒人幫忙

兩個女兒雖然大了 但會煮的東西有限

小妹 雖同住高雄 但小妹醫院的工作忙碌 最近還常加班

下了班  還有一家老小 等著她回家 準備晚餐

就是這樣  大姊樣樣要自己來..不好意思開口找小妹幫忙...

小妹星期六就去煮了一天了

聽妹說  姊姊星期五 還自己外出 買午餐.....

 

去到大姊家  我沒心情 拍照

我沒來過大姊家 鍋碗瓢盆的位置都不知道

我買了 "熟烏骨雞切盤" 讓大姊先當點心

開了大姊的冰箱  我有點傻眼

除了 小妹前一天買來煮剩下的食材

幾乎 沒有什麼跟 "作月子"有關的食物

我先把媽咪買的東西塞滿了整個冰箱

用新電鍋 煮了 "四物雞湯"  又煮了 讓母乳 可以豐沛的"豬腳花生湯"

 用我帶去的藥壺 幫大姊煮上 "藥膳湯"

上回媽咪幫大姊 "作月子" 時 大姊還有母奶可以餵寶寶

才幾天的時間  已經沒有母奶了....

是不是這幾天  大姊 都沒吃好呢

我越想越難過  不斷加快 我煮餐的速度

大姊 生活上的不如意  她是從來不會說的

給我們看到的  永遠是 堅強 獨立的一面..... 

 

約莫兩個小時

我煮了 "炒腰子" "炒鮮蝦" "清蒸鱈魚" "炒青花菜" "茍杞皇宮菜"

"煎白鯧"  "藥材鱸魚湯" "和"豬腳花生湯"與 "四物雞湯"

還有專為孩子煮的 "玉米貢丸排骨湯"

12點半 大家都餓了  忙著用餐  忘了拍照

大家吃飽了 小妹一家人到了 才想起..怎麼都沒照相呢....

 

當我在煮餐的同時

發生了一件讓人開心 又失望的事

這讓我心寒...讓我懷疑 這世上 還有 "溫暖"嗎....

我和媽咪都一直期待著  姐夫那邊的家人 可以給姊姊一點關心

從生產 到回家 這十天 那邊的人 沒有來探望過大姊

即使是 為他們家 添得男孫

但就在星期日 生產第11天...奇蹟出現了....

大姊的婆婆 小姑 和小嬸 終於來看大姊 看這盼了十多年的男孫

停留不到一個小時  在午餐前離開

我問大姊   "他們帶了什麼來嗎.."

大姊說 "沒有.."

我看了看...有一帶袋 他們家 自己栽種的 "文旦"

知道大姊經濟不太好  難道沒有一點實質的幫助嗎

只有小嬸包給寶寶一個小紅包....

 

這..這到底是什麼狀況

他們家不是 "很不錯"嗎...為什麼對大姊這麼狠心....

我告訴了媽咪...

媽咪說  ..."有來看  就不錯了  怪只怪她的命  沒妳們好..."

我不知道 大姊究竟 和姐夫那邊的人 曾出過什麼狀況

姊姊 從來不提的  連 同住高雄  和姊姊最親近的小妹 也不知內幕

我只是難過  我只是替姊姊覺得不值

我只是心痛 我只是佩服姊姊的堅韌.....

我只是...再也無語.......

 

忙完了 妝脫了  臉泛油光...  終於  我第一次 將姊姊的 "小心肝"抱在懷裡......

baby 洗澡了..小阿姨幫你洗個香香澡喔......


小妹幫 "小心肝" 洗好了澡  穿上美國小妹寄來給baby的 "小衣服"......


姊姊 抱著baby...心裡 更堅強......


表哥表姊們... 每個人都疼愛這個 "小表弟".....


感謝老公特地休假 專程載我來....公: 等你再升官  我再幫你生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