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記

2008012613:56

 

 

妳的他  怎麼跟妳求婚的呀!!

 是不朽的誓言 還是 浪漫的鮮花

我的他

不會說好聽的話

沒事 也不會送花

我 還是胡里胡塗 嫁給他....

 

 


 

 

那年 他堅持要調回家鄉工作

說調 還真的准了

當時

我們  "復合" 不到一年

(分手篇 與復合篇)

我沒有心理準備..而他接到派令 說走就走

要我也跟著他 放棄台北的工作和 朋友

一起回鄉

我只說 我會考慮

也許過幾個月 也許待到過年

我一定會追隨他的腳步...

從那開始

一南 一北

就靠電話聯繫

或者 每個月 我定期的返家 才能一聚

他也沒催我

也不怕 我再次 被人追走

兩 三個月後

聽了 當時房東太太的一席話

我便決定 辭了工作 返回家鄉

結束了 北上工作三年多的生涯....

 

 

 


 

 

房東太太說

再好的感情 也承受不了時間 空間的考驗

而 好的男人 會吸引好的女孩注意

更何況 上回是我負了他

我不在他身邊 讓別人有機可趁

他若負了我  我也沒話說...

於是 我回來了

公司 捨不得 我離開

說 可以幫我調往 台南的關係企業

所以 我回來 馬上就有工作可做

原以為 回來 天天膩在一起

他應該很快 就會有 "求婚"的動作

誰知 他不開口 就是不開口

不清楚 他究竟在想什麼

曾問過他 他說 等他的工作 更上軌道

才會想結婚

大概知道他的意思

我也把心思 放在工作上

服務業的工作時間 特長

日子 就在忙碌中渡過

我沒再提結婚的事 他也不提

有空 膩在一起 就像新婚夫妻

沒空 各忙各的 幾天沒見面 也不覺得稀奇

雖然 我家 到他家 只有幾條巷子的距離

 

 

 

 

時間過得好快

一晃眼 回來工作也兩年了

他會在我的生日 送花給我

偶爾也會帶我 看夕陽 吃西餐

 平常約會 他常常遲到

但 仍然像熱戀般的情侶

就這樣 也不錯

一天  我約了好友 市區逛街

他熱心的要開車載我們去

逛呀逛

逛進了 "謝瑞麟 珠寶店"

他說 想看看 "鑽戒"

我說  "看鑽戒 幹嘛??"

他說 "就看看呀!! 參考一下 也許以後用的到"

我永遠記得 當時 我站在中間

他站在我左手邊  好友站在右手邊

他挑了一枚鑽戒 叫我試戴 問我

"妳覺得 這個怎麼樣?"

我說 "我沒概念 不懂耶!!"

好友說  "不錯呀!!很漂亮.."

結果..他就跟店員  說

"包起來吧!!"

我愣住了 說

"你買鑽戒幹麻..幾萬塊耶!!"

他說 "以後 就用的到.."

 



 

 

 

之後的一兩個月

他絕口不提 結婚的事

雖然 我有想過 鑽戒都買了

他一定會找一天 跟我提

就 順其自然吧!!

那年 過年前

一天晚上 他來家裡找我

剛好媽咪 也在場

他就說了

"我們 結婚好不好?"

我不知是 得意的拿翹

還是 當時 真的還不想嫁

直覺反應 就是 "拒絕 "他

他好像覺得 "沒面子" 因為 未來丈母娘 在旁邊耶

他馬上垮著臉說

"今天 跟妳提要結婚 是妳不肯的!"

" 下次提要結婚 是妳要求我喔!!"

我也不甘勢弱 回他

"好呀!!看著辦!"

媽咪 在一旁 觀戰..看我們好像要吵起來了

連忙說 "你們兩個人 出去散步 慢慢談"

 

 

 

 

 

他開車 載我 到四下無人的地方

鄉間的晚上 只有蟲鳴 蛙叫 極為幽靜

他問了 我為什麼要拒絕他

我說 "你 缺點一大堆"

"約會 常遲到 又會抽菸..我很受不了ㄋㄟ"

他說 "結了婚 就不會有約會遲到的問題"

而且 只要我願意 嫁給他 他一定 "戒菸"

看他 真誠的懇求我..

姑娘我也不好再刁難

但我又說了

可是..."我不喜歡洗衣服耶"

他說 "沒關係 我家有全自動洗衣機"

我又說  "可是..我不喜歡...."

他說 "只要 妳不喜歡的家事 通通我來做..."

聽他這麼一說

我態度也軟話化了 

那就 "結婚"吧!!

 


 

和ㄤㄤ 結婚至今 要滿13年了

他努力工作 力求向上

他 孝順父母 愛家 愛孩子

疼愛我..更是無可挑剔

只有..

"戒菸" 根本是 "騙人"的

結婚後說..

等我懷孕 一定戒

孩子都生了 還沒戒

一個孩子  兩個孩子  三個孩子

現在家裡有 "一窩的孩子" ...

戒菸成功了嗎??

答案是 "NO"

昨天夜裡 跟ㄤㄤ說

"癮君子" 要荷包大失血了

"香菸"要漲價了

"如果 你戒菸 戒酒..身體一定會更健康"

"也會因此 一個月 荷包可以省好幾千元呢"

ㄤㄤ又說了..

"嗯嗯..有道理 我要來戒菸了.."

ㄤㄤ

我真的好愛你喔

你說 要陪我到100歲

沒有健康的身體 如何實現你給我的誓言

戒菸..心肺功能一定會正常

戒酒...肝功能 也會更好..

你一定要比我更長壽

愛你愛你!!

~~~2008 3月12日 結婚13年紀念日~~~

 

ps..爬山後的 "素顏照"..

沒上妝..沒有"美美" ....格友們 加減看嘍...

愛愛你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