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月亮惹的禍?

2008091608:58

 

我承認  我不像 名模"林志玲"有著大家公認的高EQ...

我是一個平凡 又EQ不高的普通媽媽!!

容我在我的格子裡宣洩我的不平!!

 

 

中秋節 月亮都不曾露臉..

颱風肆虐  天災人禍

為 中秋 這樣的團圓日 增添幾許感傷...

昨夜 是農曆16日

一整天都沒下雨

晚飯後 照例 我帶著娃娃騎上單車 在附近村莊到處逛逛

我喜歡夜裡 徐徐微風吹來  沒有豔陽的酷曬..

在晚上騎單車 是我最近和娃兩人的餐後約會

一路上一輪明月高高掛

時而飄來薄霧遮蓋住明月

好似姑娘家 用薄紗水袖遮掩她嬌羞的臉龐

我邊騎 邊賞月..足足騎了一個小時

一到家 便趕緊拿相機出來拍下 這美麗的月亮姑娘...

雖然 數位傻瓜 無法完整紀錄她的美

但 我心中還是會因此 感到開心滿足!!! 

 

 

 

 

 

按照慣例..娃娃是我最稱職的小麻豆

我要什麼表情 姿勢..不用說 她都會給我

晚餐後的時光

有了一趟單車之旅 就變得豐富 不一樣

不再只是忙著家務  趕著孩子做功課  趕著就寢

兩個大孩子 寫功課 可以自理...

我便可以抽出一個小時 騎單車 運動兼散心...

就算老公無法天天回家用餐  我也都不會那樣在意....

 

 

 

 

在很早之前  我在格子抒發過憂鬱的情緒

格子 除了紀錄下美好的記憶

另一個很大的功能  就是 我的心情垃圾桶

我知道大多數的人  喜歡接觸喜樂的事情

但 人生就如月亮一般 有著陰晴圓缺 

無法事事盡如人意

我不能因為大多數的人的喜歡...

就把垃圾桶給關閉..這樣 我心裡的垃圾無處宣洩

可能會讓我更加憂鬱

 

昨夜 好好的和娃娃 在門口照相

頂多是晚間八點半

隔壁僅僅一牆之隔的鄰居 突然從二樓陽台噴水下來

我和這位鄰居不合 是社區裡 大家皆知的事

最初 仍是好鄰居..他們出門上班 還會託我幫他們 "看一下" 家中年邁的母親

如果他們的老母親有身體不適...請我趕緊打電話通知他們...

後來因為很多原因 我們家養狗也好 彈琴也好

他們家的女主人 不滿我們家的事可多著呢...

真的細數不清...

相關文章連結: 一.  給Any  ~ 二. 心-暗夜~

 

 

 

 

 

不知道 我在門口和娃娃拍照是不是也礙到她

她拿著水管朝著我和娃娃噴水

娃娃離得近  被噴到了...

我真的好生氣

她 用這樣類似的小動作  表示對我的不爽 已經不是一次兩次

而我每次都要忍耐 再忍耐

上次的吵架事件...就是因為我聽ㄤ的話 一直忍耐的結果

被人家 "吃夠夠"  (台語)

老公 常不在家  總要我以和為貴  別跟人家計較

連她 在社區裡 "亂說話"  我都要一直忍受

她曾說 "妳ㄤ當警察了不起喔..."(台語)

就是因為我ㄤ的工作 我才必須忍受這一切

因為ㄤ 說.."凡事可以忍就忍下來吧..不要讓人家說我用我的工作在 "壓"人家"

ㄤ 不在家  他不知道我必需忍受什麼...

昨天 那女人 明知我和娃娃在樓下 在我們自己家門口

她可以一次又一次 對著我們噴水

我打電話請老公跟他們問清楚 何須如此

 (ㄤ說的  和隔壁有什麼事 先告訴他 由他來處理)

半個小時後的回音  竟然說 是她在二樓澆花...

"澆花"? 用 "強力水注" 穿過二樓陽台 飛越一樓車庫採光罩 噴在娃娃身上....

而我在她噴第一次就表示娃娃被噴到了..

她還第二次 第三次 第四次 朝著我和娃娃噴水..

但 她只是在澆花...???

 

 

 

 

 

 

是我的修養不夠好....還是我的修養太好

面對這樣的惡鄰居...我所能做的就是 "忍耐"

因為還要住在這裡  因為和他們只有一牆之隔

對於她 種種傷害我 和我的孩子的言行 我都必須忍耐

因為 ㄤ常不在  我若和人家有衝突  他沒辦法幫我

就像之前那夫妻倆指著我鼻子罵... 罵我 和我的孩子

ㄤ最後 還是要我忍耐

就算之後 知道 我長久以來忍受了些什麼

還是要我忍耐.....

 

原本 因為看見月亮出來而大好的心情

最後 卻在娃娃淋了一身濕 而結束

我只能生悶氣 不能找那女人理論去

因為我還要住在這裡

也許 她就是故意要激怒我

我輕而易舉的掉進她的圈套裡

我無法一笑置之

看著娃娃淋溼..彷彿我的娃娃遭到了攻擊

我卻沒有能力保護她

我能置身事外嗎

我能不生氣嗎...

是我修養不夠 EQ太低...

中了人家的計!!!

 

 


 

難道 我只能說~ "都是月亮惹的禍" 嗎?~~

 

好格友的心昀小語

人們常要求別人要對自己好,順自己的意;

否則就埋怨、氣憤,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這就是煩惱的來源。

 

是的! 我還要修...修到能夠不讓別人影響我的情緒

但是...如果易地而處...有誰可以微笑置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