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吐真言??

2008121911:03

 

上個星期 因為大寶學校功課 我陪著熬夜好幾天 

數學這一科  終於上軌道了

讀私校後  我並沒有讓他 放學後再補習..

功課的複習  除了靠他自己  我再適時的盯一下...應該就沒太大的問題...

我並不是要他如何的名列前茅

只要他肯用心 就夠了... 補習費 可以全都幫我省下來...

(相關文章連結:心痛的感覺)

 為了大寶被老師體罰 我又必需陪讀的那幾晚   真是身心俱疲 

ㄤ那天下班比較早..11點到家後 

我和ㄤ討論了 大寶的問題..隨即還要陪大寶熬夜...

(被體罰那天 熬夜算數學 到凌晨兩點)

在討論的過程中...ㄤ的態度 讓我非常抓狂...

至於 ㄤ的態度如何?... 說了什麼...??

這不是 我寫這篇 "酒後吐真言??"的重點..

這只是事件的開端...呵....!

 

 

隔天 ㄤ值班  沒有回家

我寫了一封mail 跟ㄤ表示了我的想法 和不滿

並說 不必回信 不必打電話給我 ..以免一個不小心 讓我更抓狂~

ㄤ 看了信 只在電話中 告訴小寶 "媽咪 真的好辛苦喔!!.."

知道就好!!

聽ㄤ 這麼跟小寶說..我已經有點氣消了....

第二天 晚上 我煮了補湯 (雞湯).. 

並 打了電話約公婆 和外甥女 小瑜一起來補一補

還 問了ㄤ 會不會回來吃晚餐...

他說..在忙..不會回來用餐...

記得那天是星期四...

因為 孩子沒補習 我有空煮了一桌子的菜...ㄤ 卻不回來....

 

ok...不回家吃飯 這是常態...我並沒有放在心上...

想說..前一兩天..讓我不高興..

今個兒 應該會"負荊請罪"... 早一點回來哄哄我吧!

晚上 10點..準備讓兩個女兒就寢  我還要繼續陪大寶算數學  熬夜第三個晚上

ㄤ突然打電話回來說...

"我喝醉了  不回家.. 要睡在隊部"...

哇哩咧... 不知道 我還在不高興喔....!!

我說.."好啊 隨便你!"

ㄤ聽我口氣冷淡  接著說.."妳生氣嘍?..."

我說.. "平常在外面小喝的時候  我都叫你別開車回來了..."

"更何況 喝醉..那當然是不必回來..生什麼氣!!"

ㄤ接著說..."老婆..我好愛妳唷..真的真的好愛你唷!..."

注意!!...他只要說.."我愛妳"的時候 絕對 是喝醉到一個無法預測的程度~

我說..."喝醉了 說了什麼..明天都不會記得啦...!"

ㄤ說.."我一定會記得..我旁邊 還有同事 可以作證.."

我說.."不然你說 大聲一點  同事才聽的到..."

呵!! 沒想到 他老大 真的就在電話裡喊.."我是真的真的好愛 好愛妳.."

"這輩子 我十六生有幸 能娶到妳.."

喔..!!什麼??十六生有幸..??

ㄟ..出現"新詞"了..結婚至今  倒還沒有說過.."十六生有幸.." 之類的話...

若不是"良心發現"..就是真的醉得不輕..就差還沒有醉得不醒人事

我接著說..."你今天說的話 我明天再問你...你都會記得嗎..??"

"還有..旁邊的同事 真的都有聽到嗎..??"

ㄤ說.."當然都會記得...我同事 就在旁邊  妳要跟他說話嗎??..."

我說.."喔..不用了...我相信你就是了..."

 

再隔天...我這個ㄤ..刻意回家 吃晚餐..知道要討好我了..

一回來..溫柔得不得了...

飯後 我在洗碗..還知道 進廚房 和我閒聊

我就問他了..."昨天  你喝醉了 ... 在電話裡說的話  還記得嗎??..."

他一副胸有成竹的說.."我當然記得..."

我說.."那你說了什麼..."

ㄤ說..."我說..我愛妳呀..."

嗯...不是喝得太醉...還記得有打電話回來說愛我..

我接著問..."那你說 你幾生有幸娶到我.."

ㄤ一臉詫異的說..."有嗎...我有說過這樣的話嗎 ???"

看吧!! 慌了吧!!

我就知道...喝醉的時候說的話不能信...自己說了什麼都記不得..

人家說 "酒後吐真言"...??

不記得的話 算什麼真言呢...!!

我板起臉來 小小的抱怨...

ㄤ..說.."好啦!!三生有幸啦...."

什麼??... "十六生" 馬上變成 "三生"了....

我說 .."你不是這麼說的..."

ㄤ追問我..."阿不然  我說幾生啦..."

這時候 娃娃從客廳跑過來..說"十六生"

ㄤㄤ竟然沒理會娃娃 繼續追問我...阿..到底幾生啦....??

可見  他真的對自己說過的話 完全沒印象了...

我說..."娃娃不是說..十六生嗎..."

沒想到ㄤㄤ的反應是..狂笑著說...'哈哈哈..我怎麼會說十六生啦.."一直笑個不停...

哇哩咧...有這麼好笑嗎...??

老爺!..你不知道為什麼說 "十六生"..那還有誰知道??

該不會昨天 在一旁的同事 也全都喝醉了

包括他自己 根本沒人記得他在電話裡..到底跟我說了什麼...!!!

 

 

註: 趁我記憶猶新時 特地寫下 "酒後吐真言??"一文

謹以這篇文章 提醒忙碌的ㄤ..

為了 健康  下回千萬別再喝這麼醉...

還有..那天 你說了什麼...現在大家都會幫我記得...

下次再喝醉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