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的感覺

2008121107:39

 

已經連續 三個晚上 陪大寶熬夜讀書...

大寶 上了國中 讀書讀得並不好...

私校壓力大..他還沒有跳脫國小讀書的模式

以為 只要 和以前一樣 隨便唸一唸 就可以前五名

上了國中  又是私立國中...怎麼能再這樣唸書

我知道 來到這所學校的學生  大部份 以前的在校成績 都不錯

我不會要求大寶 書要唸得如何有聲有色

只要 他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只要他盡力 就行

他平常 除了練練琴 已經沒有其他的消遣

不像其他同學 功課做完 還能打打電動 上上網...

 

連續兩次月考..都考差了

大寶變得不愛說話

我和老師 都想知道他的問題出在哪裡...

原本 我都放他一個人 在房間讀書

想說 他大了  可以自己安排唸書時間 和方式

可..並不然

他浪費了太多零散的時間

每天 趕回家作業 就趕到七晚八晚

哪還有時間唸書

前天  被數學老師 打到屁股瘀青紅腫回來

他終於知道  數學這一門功課..再不面對 是不行的了...

我一直 沒有空 翻開他的數學課本  看看他現在學些什麼

想說 數學是他的強項...

只要懂得規則 和公式..什麼問題 應該都難不倒他..

但沒想到....他一直在 "混"

遇到不懂 不會的數學問題 竟然用 "抄答案" 來解決

學校採用的是 "自編教材"

進度比一般公立學校快

從國小數學 要銜接到國中數學

若沒有真的搞懂..用得過且過的方式 "混"過去...

自然...自食惡果了....

 

前天  放學回來  看到他被數學老師打的傷痕  連坐都不能坐

我只能含著淚..告訴他  這是一個邁向成功的過程而以

並將他的考卷徹底得看一次

這是我第一次 把他的國中數學拿起來 好好研究...

他說老師 明天還要打

他緊張的 想晚飯後 去找隔壁村的同班同學 教他(班上唯一考滿分的)

會很難嗎?..我本來以為很難...

研究的結果..我教就行了...

前晚..從11點  大寶其他功課都寫完開始..

教他數學...

大寶一教 就會了...之前的範例 類題作業

大部份都抄同學的..難怪 真遇到考試..就淒淒慘慘

老師發狠 要他們苦算...派得作業量...

讓我從11點陪大寶 算到凌晨兩點半  還只完成了一半

大寶邊算 邊說....

"我怎麼會因為這種題目 被老師 打得這麼慘.."

"難怪老師會氣死..原來題目這麼簡單..."

昨夜 又陪大寶 把另一半的作業完成...

大寶帶著輕鬆的心情寫

說" 媽咪  其實 我很感謝 數學老師 這樣打我"...

"如果 他不這樣打我  我可能還在混...  這些題目 我還是不會懂.."

前一晚弄懂這些數學題  昨晚再算 速度快多了....

但也寫到凌晨一點...完成了前晚的另一半

 當天回家的數學作業 根本還沒寫到

我和大寶 都熬不下去了...

請他拜託老師 再寬限他一天....

 

好累喔...今晚注定還要陪大寶熬夜...

凌晨在準備入睡時  突然 "心痛"的毛病又犯了

以為早上睡醒 就會好

但是...心痛的感覺卻一直持續

我們家 有 "心臟病史"..

我以為 我不可能像爸爸一樣

但這半年  偶有左胸刺痛的情形

可能是連續熬夜太累了吧...想找一天去做檢查...!

 白天的我  昏沉沉的..昨天的午休 竟然 可以睡一個下午

大寶 在學校 還沒得睡..怎麼熬過來呢....?

此刻 有兩種 心痛的感覺 交替著.....

希望大寶可以記取教訓~

失敗 並不可恥

最怕的是 失敗就爬不起來..一蹶不振....

現在辛苦一些  將來一定可以嚐到成功的果實

只要從今以後 每一步都穩穩的走  不要逃避 不要埋怨

遇到問題 要馬上解決

我一點都不認為 現在的成績不好 以後也會不好

更何況  我始終認為 學會生活 學會做人  比成績更重要..是不!

 

呵 ! 本來要寫遊記的  ....

先欠著...下次再分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