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掙脫

2007063017:06



王菲在"天空"的專輯裡  有一首曲子叫"掙脫"

這首曲子的原唱者 是來自"愛爾蘭"的4人團體The Cranberries (小紅莓)

女主唱Dolores O'Riordan 的音色和"菲"在 高音  假音 的部份很類似

歌聲高亢輕柔  彷彿飄渺在人間的精靈

這首"掙脫"  原名"Dreams"  的曲  就是女主唱的作品

和"菲"一樣 是個能寫能唱的才女

菲在唱"掙脫"時  間奏吟唱的部份 和 Dolores O'Riordan 比起來

雖各有特色  但毫不遜色喔 (我個人是這麼覺得啦)

我非常喜愛這首曲子  去KTV必點

假音(轉音)的部份  我唱得不好啦

在模仿"菲"唱這首歌的藝人  也沒真正唱得好的...

"掙脫"的詞  來自"李姚"

寫得很棒...  道盡在愛情世界裡 欲"掙脫者"的心境..........

 

掙脫    詞 : 李姚     曲: Dolores O'Riordan

說再見    當愛已成謊言

結束吧  別留戀

心已倦    路越走越遙遠

你的心已不見

曾愛的分不清對錯

我以為流的淚會值得   以為我會快樂

不想再為愛失眠

讓黑夜包圍我每一天   解開心頭的怨

情已滅  愛恨只剩糾纏

說什麼都太晚

夢難圓   路已到了終點

揮手告別昨天

我放棄對你的思念

愛已像風箏斷了線   飛不回我身邊

現在才學會掙脫

掙脫對愛情的困惑   我想我夠灑脫

夢中見  最後一絲眷戀

留得夢中相見

從今天   飛出你的世界

不在乎走多遠  走多遠................ 

 

補充:看過王菲主演的電影 "重慶森林" 嗎

片中 片尾 的插曲 就是這首曲子喔....真的好聽ㄋㄟ

改天 我唱幾句  po上來  分你們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