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學琴記

2007040309:18


 

我家大寶從小好動  坐不住

對什麼都好奇  唯獨對讀書缺少了那麼點熱情

從幼稚園大班就讓他學琴

不知聽誰說  學琴可培養孩子的專注力

還可刺激腦部發育

當然也有朋友持反對意見

說男孩學琴沒出路 

而且學琴是條長遠的路  半途而廢只是浪費

我還是讓他學琴

可能也有點心裡病吧

小時家境不好  不要說學琴

學什麼都不可能  從來也不知補習是啥東西

高中時去朋友家   看她彈了一手好琴

她拿手的理察-夢中婚禮  聽了讓我感動不已

 

 

 

大寶學琴至今五年了

現在學到徹爾尼(下)  小奏鳴曲二

老師說他的質不錯  一教就懂

但練習都不夠認真  彈得不夠細膩

我們家大寶做什麼事都是這樣

"能過就好" 我看 是他的座右銘

最近有點轉性 

平常除了練上課的內容

還會把之前教過的  好聽的  重複練習

夢中婚禮  淚的卡農 給愛德琳的詩  田納西華爾茲  愛的讚歌...........

聽他一首接一首的彈著

不知不覺又感動起來............................

 

 


 

我們家小寶  學琴就沒那麼順利

一年級開始學  她有滿腔的熱情

但上課沒多久  老師就偷偷跟我說

"妹妹數學是不是不太好"

我也知道小寶頭腦沒哥哥靈光

雖然學琴至今三年了  進度一直不理想

但小寶對學琴的熱情未減

只要她仍然熱愛  我就會一直讓她學

"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不是嗎

 

 

 

娃娃對琴的熱愛遠超過哥哥姊姊

怎麼說呢 

只要琴一打開  她會馬上爬到椅子上坐好開始彈奏

哥哥姊姊要練琴  怎麼趕她 都趕不走

連哄帶騙  威脅加利誘  就是不肯走

在旁邊鬧鬧場  她也開心

哥哥姊姊彈到好聽的曲子  她還不吝嗇的拍拍手

尤其是聽到"夢中婚禮"  還會翩翩起舞

看看她  是不是還蠻像個小小鋼琴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