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身邊~寶貝.生日快樂

2010111908:31

 

我家的小寶...在上週日提早兩天過14歲生日

爺爺奶奶也來替小寶慶生

生日前一個星期...已經陸續收了我不少禮物..

生日當天又收了爺爺奶奶外婆的紅包...

開心極了...

拔拔出其不意的提著蛋糕進門...

小寶才知這一天要提早慶生呢...!!!

 

 

 

 

我家小寶..自從順利考上公立國中美術班...

上了國中 如魚得水...

每天看她像一朵朝陽下 綻放的向日葵 笑咪咪的出門上學...

每天像一陣帶著快樂因子的旋風..回到家...

然後像隻小麻雀 開始吱吱喳喳的對我訴說著 一整天在學校發生的趣事...

還有 她發生的糗事...

小寶...真是我的寶...

有她在...快樂一點都不少....

 

 

 

 

記得剛開學那陣子...

只要放學的時間過了..她還沒進家門..我就開始緊張...

我這少根筋的小寶...不會又坐錯專車吧...

因為...坐錯專車的紀錄可不是一次兩次...

坐錯車...不打緊...怕就是怕..沒有馬上發現 趕快下車..

一坐..不知道坐去哪裡..~~

(已經好幾次 坐得離家老遠去..)

有一天...我真的忍不住問..

為什麼同一個社區的同學不會坐錯車..妳就會坐錯車...

小寶說..."我就記我的專車停在第一台...

看到第一台就給它跳上去...怎麼知道常常坐錯..."

"哇咧"....車子不會每次都停同一個位置...妳要看指示牌嘛....

後來..我教她...每天要跟同社區但不同班的那個同學 相約一起坐回程專車..

讓人家教教...怎麼坐專車..才不會再坐錯 用哭的回家...!!

 

 

 

 

昨天又跟我說了她在學校發生的趣事...

她說.."麻咪...我們自然老師..笑點很低ㄋㄟ.."

我說.."怎麼了"

"老師教說 把白飯在嘴裡咀嚼個20秒...唾液裡會有澱粉酶.分解澱粉..轉變成麥芽糖.."

我就跟老師說...

"ㄜˊ....那以後我都不敢吃麥芽糖了...因為麥芽糖是人家的口水跟白飯做的"

"結果我們老師笑翻了.."

我說..."那老師說什麼?"

老師說..."不是這樣啦!!妳天兵喔..."

呵呵...我家小寶從小思考邏輯就跟人家不太一樣...

我也常說她天兵ㄋㄟ..!!!

 

 

 

 

我家小寶...在班上是個開心果...

剛在暑期輔導的時候..我千交代萬交代...

說.."剛剛上國中..到了一個新環境..你那瘋瘋顛顛無俚頭的個性要收歛一點...

不要在大家還不熟悉的時候..嚇到同學"

呵...天兵小寶回我..."他們已經知道了.."

"什麼...才剛上輔導課沒幾天...妳就原形畢露嘍??"

我說..."那同學的反應如何...."

小寶說 "有的同學很喜歡我...有的說我太瘋了...不喜歡我..."

 

 

 

 

過了這段日子...

在小寶生日當天...小寶開心的抱著16樣禮物回來..

說是班上同學和美術班學姐送的...

哇...從來不知道我家小寶人緣這麼好...

看到同學親手做的生日卡...

親手挑選的禮物...

好欣慰唷..

雖然小寶就是那樣瘋瘋顛顛無俚頭的無法控制...

但喜歡她像個開心果的同學...還是占大多數唷...!!

 

 

 

 

昨天小寶又跟我說了她在班上的"英勇事蹟"

她說.."麻咪..我跟妳說喔..我們班今天有兩個同學打架...

一男一女打得好兇...同學們都在旁邊圍觀..

我跑去勸架ㄋㄟ...同學們都說我很勇敢..."

我說..."妳不怕被打到喔..."

她說.."我算準了那個男的不敢打我...他敢打到我他就死定了..

我就過去把女同學拉出教室..."

我說.."妳怎麼會有勇氣去勸架啊"

天兵小寶說.."因為呀...我們班上次也有兩個男生打架...沒有人勸架...

結果全班被老師罰抄課文...

我想...如果再沒有人出來勸架...老師鐵定要罰全班..

所以..我還是出馬勸架好了..."

噗....原來是這樣喔...!!

 

 



 

這一天...大家一起為小寶唱生日快樂歌...!!

許願嘍...

第一...大家都健康....第二....不說...第三...不說...

 

接下來...

瞧瞧...我為小寶紀錄的點點滴滴唷..!!

 



生日當天 我送的小蛋糕...!!

 

 


 

小寶說..班上不喜歡她個性的同學 有人對她說...

"妳可以再瘋一點嘛!"

她會興高采烈的回人家說:"真的嗎?..我真的可以嗎??"

呵...對呀...小寶...妳可以再瘋一點嘛!!

 

 



同學們送的禮物....

 

 


同學親手做的卡片....

 

 


學姐親手做的卡片....

 

 


班上同學親手做的喔....

 

 

開心吧

.....吹蠟燭嘍....


看看之前的紀錄呗....

 

六月份....得知高分錄取美術班...

教她畫畫的老師..特別在補習班貼上小寶的名字...

 

 

 

 

畢業典禮...只得到一個小小的服務獎...

私下偷偷問在場觀禮的我...

"媽咪...我有沒有讓妳很失望"

呵...窩心的ㄋㄟ...

只要寶貝有快快樂樂的成長...

我就不會失望...!!!

 

 

 

畢業典禮上的小寶...

我常對小寶說..."妳不講話的時候....還是很有氣質的..."

"不過..妳一開口講話..就破功了...因為太好笑了"

 

 

 

 

拔拔也有來參加小寶的畢業典禮唷...

娃娃幼稚班唱跳表演 歡送大哥哥大姐姐...

 

 

 

 

這個大日子...我當然也沒缺席嘍...

 

 

 

 

畢業典禮後...帶小寶去麥當勞...

難得去...小寶好開心..

但不失搞笑本性...!!

POSE硬要擺得跟麥當勞叔叔一樣...

小寶...妳是淑女ㄋㄟ...!!

 

 

 

 

畢了業...還沒開始國中輔導...

一群同學六七個人來家裡玩...

知道小寶在國小的時候 人緣就很優喔...!!

 

 

 

 

還沒上國中輔導課時...有一段時間..

只有我和小寶獨處..

帶她吃喝玩樂..逛街聊天

母女像朋友...感覺很好...!!

 

 

 

我家小寶...耳濡目染...

也是個愛自拍的美少女唷..!!

吾家有女初長成...目前158公分...

希望在國中三年內 拼過我...!!       

          

 

最後...談談成績吧!...

第一月考結束了...拿了成績單回來...

國小五六年級一直包辦班上後10名的小寶...

被我酸..."呦!不錯喔!!...妳依然保持著國小的水準"..呵...

後來...老師附了一張"資優班"學生的排名成績單..

給家長比對孩子若在"資優班"落在第幾名...

我對了一下..."咦!...我家小寶也不差ㄋㄟ...雖然也落在後10名左右...

跟在美術班差不多..但 好在不是最後幾個...呵....

校排560多人...小寶名次還落在中前ㄋㄟ...不錯不錯...!!

呵呵..在學業上 我對小寶的要求不是很高啦..

只要她天天開心開心的去上學...

沒有壓力...還能維持這樣的水準...我也算滿意了!

為什麼要讓孩子為了拼課業 愁眉不展的去上學...

如果有一天..小寶給我愁眉不展的上放學...

那一定是又發生什麼大事情了~(像是又坐錯車)

 

我喜歡聽我們家小寶放學時 

人還沒進門 那爽朗的笑聲先進門...

"媽咪..我回來了...我告訴妳唷...今天.......""

呵....我喜歡這樣的小寶....

我的小寶..生日快樂...天天快樂...!!!

媽咪愛妳唷!!

 

 

給小寶的歌:

~在我身邊~

和你生活的每天 有種小事情 不曾改變 

那就是我的視線

看著你 在我身邊 自然的依戀 

想在專屬你的周圍繞圈

和你一起聽著音樂 和你同一個季節 

和你泡著同一杯暖咖啡

我們站在小夢想的起點 陪著你努力 勇氣走向前

我不怕任何的冒險 只要有你陪伴的氛圍 

一直走 到幸福花園

你的微笑 是全世界 最特別也最甜美 

給我 所有的回憶和光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