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與金吉拉~用手吃飯的貓咪(影音)

2010050612:41

 

再過幾天 就是母親節了...

在此祝福 天下偉大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趁著個機會..想和大家分享娃娃最近在"讀經班"學的一首歌詞

唱個幾遍..我已經學會嘍...

這兩天娃娃吵著要學起來...

正逐字逐句的教她背唱...(娃娃還不識字..所以要用背的...)

等娃娃全都學會了...再來po影音檔

樂音優美..意味深長...

詞意發人省思...

摘錄於"百孝經-仙佛慈訓"

 

感恩父母

父母本是活神仙  不敬父母是倒顛

孝子孝心感地天   大大之孝報恩前

今聞孝道方明詮   以往無知求懺前

行為端正儀容顏   嚴立身  行道德風顯

 

昔日孝子  孝敬親顏

觀今棄親  孝敬少年

猶日西出落東邊

堪嘆彝倫錯認倒亂顛

 

所謂色難必須明詮

孝從難處細微表現

牢記父母慈語銘言

感恩父母 育化深遠 扶養恩典~~

 

再來...將家中陸續盛開的蘭花..做個小小的紀錄....

搭配著"娃娃語錄" 

希望大家有一個溫馨愉快的母親節~~

 

 

娃娃語錄一:

 

一天..全家正在享用著晚餐...

娃娃邊吃"花椰菜"...邊說...

""媽咪..我們班有位同學好浪費唷....

他呀...只吃花椰菜的"花"...

下面這個"椰菜"都不吃ㄋㄟ....""

呵...原來...在娃娃想法裡 

花椰菜分成"花"和"椰菜"兩個部份啊..!!

 

 

 

 

 

 

娃娃語錄二:

 

一天娃娃和哥哥在對話...

我在旁一邊做家事一邊聽...聽著聽著好笑...

娃娃說.."哥哥..我們班有個同學叫 石彩如 ㄋㄟ"

哥哥納悶地說...'"妳跟她不好嗎...為什麼叫她"死"彩如??""

娃娃說..."我跟她很好啊!  大家都叫她 石彩如 呀!!"

哥哥說:"不可以叫人家"死'"彩如啦...很沒禮貌ㄋㄟ!!"

我在一旁聽不下去了...趕緊跳出來說...

"厚..人家姓石....石頭的石啦...!!"

 

 

 

 

 

 

 

 

娃娃語錄三:

 

家裡的哥哥姊姊不喜歡吃紅蘿蔔...

我為了要讓娃娃喜歡吃紅蘿蔔..便說了很多吃紅蘿蔔的好處給娃娃聽...

我說"娃娃...紅蘿蔔裡..有很多B胡蘿蔔素..很營養喔!!"

娃娃說..."那我吃了..我會長"胡蘿蔔樹"嗎??...."

呵...我聽了好笑...

厚...娃娃...吃紅蘿蔔不會長"胡蘿蔔樹"啦!!

 

 

 

 

 

 

 

娃娃語錄四:

 

有一天..哥哥陪娃娃看故事書...

哥哥指著一隻小鴨子問娃娃...

"娃娃...妳看...這是什麼啊!!"

娃娃用著不可置信的眼光看著哥哥說...

"厚...哥哥...這是鴨子啊...這麼簡單你都不會唷??!"

哈哈...哥哥一時答不出話來...!!

 

 

 

 

 

 

 

娃娃語錄五:

 

一天晚餐後...

我在廚房忙著洗碗...

哥哥姊姊都回房溫書做功課

娃娃一個人在客廳寫作業

我從廚房往客廳望去...看見娃娃邊玩邊寫..

我說.."娃娃...專心寫!!"

娃娃回我..."什麼?..穿新鞋...?? 媽咪...妳有買新鞋給我唷??"

哇咧!! 娃娃 妳也想太多了吧...妳的鞋還不夠多唷..!!

 

 

 

 

 

 

 

娃娃語錄六:

 

娃娃一天好奇的問我有關她名字的字義..

我一一解答

但問到第三個字...

"媽咪...我的"綾"是什麼綾??"

我説.."是 綾羅綢緞 的綾!!"

娃娃說.."喔...是 綾樓綢緞 的綾!!"

我說..."不是 綾樓綢緞....是 綾羅綢緞 !!"

娃娃說..."喔...是綾樓綢緞喔!!"

娃娃還是說錯ㄋㄟ..!

我說..."是綾羅綢緞..音同"蘿蔔"的"蘿"..."

娃娃這次好像真的會唸了..她猛點頭的說...

"喔...原來我的"綾"是..蘿蔔的"蘿"喔...!!"

哈...我真的被打敗了啦...!!

 

 

 

 

 

 

 

我們家娃娃的笑話也是一籮筐...

沒有馬上拿筆記下..日子久了就忘了...

這六則"娃娃語錄"...是最近發生..並在小本子寫下來的...

希望給大家會心一笑....

我家的"孤挺花"...也開了喔!!...

 

 

 

 

 

 

 

薔薇花...正無聲無息的在院子裡綻放....

拍的時間晚些了...都已盛開...!!

春天的腳步...正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從我們身旁 擦身而過

迎接的是豔陽高照的酷暑來臨...!!

 

 

 

 

 

 

 

久不見的"咪咪"...登場嘍....

上次介紹我家咪咪時...曾提及...

我家咪咪會用手吃飯...

我悄悄拍下影音...有咪咪專心吃飯的可愛模樣...!!

 

 

 

 

 

 

我家的咪咪...是一隻養了近10年的金吉拉...

昨天 乖乖的讓我幫她洗澡...

有乖乖洗澡..就有"魚罐頭"做為獎勵 (咪咪的最愛!)

不然 平常吃的是"老貓專用"的乾飼料...

我家咪咪挑嘴...只吃自己的食物...不吃人類的!!

算是相當懂得養生的貓咪唷...!!

 

 

 

 

 

 

 

最後...我們就來看咪咪用手吃飯14秒...

並在最愛西洋老歌 "THE ONE YOU LOVE"的動人樂音中

祝大家天天開心...

有個愉快的母親節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