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棒球

2007050100:01


公在中學時就是棒球校隊 

印象中  在當時  他就是個運動好手

田徑隊選手  跆拳道選手  後來也是柔道選手

最近  工作單位的同事組隊打棒球 

他說  是他提議"大家來運動" 

剛結婚時  也打棒球  我常常到場加油

現在...  我就不想跟了  大太陽  讓我"怕怕"

 

週日  打球回來  感嘆的說

"唉  體力不如年輕人了............"

我說  "在我心裡  你永遠是我剛認識的年輕運動好手

          在我心中  你的樣貌  也還像剛戀愛般  不曾老過.....

         你會覺的不如年輕人  是因為你沒保養好自己的身體

         如果  你肯戒菸  肺活量一定會變好

        如果  你肯戒酒   肝功能一定會更好

       如果   你肯瘦個十公斤  一定會覺的跑起來輕鬆不少....

      如果   你肯聽我的話   我們肯定能   白頭到老.............." 

公聽了我的話  說 "好"  "都聽妳的"

對呀  每次都會乖乖的說 "好啦"

可是每次都"三分鐘熱度...然後  半途而廢   功虧一簣   前功盡棄........ "

我老是把  "你的健康  就是我的幸福"掛在嘴上

他卻老是仗著自己還年輕    "身強體壯"

他是不在乎他的"健康"  還是不在乎我的"幸福"

不聽話的後果就是提早終結我的幸福

這點道理不明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