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 妳好嗎

2007051216:58



卿  是我在台北工作時的室友

原本  她是我的上司

她嚴肅  冷漠  不茍言笑  做事一板一眼

是一位令人不敢親近的上司

後來  我在她手下被提升為幹部

調到別家店  有很多不懂的  都會透過電話向她請教

她也會不厭其煩的協助我

一次機緣  我們幾位女同事  相約租屋 

很自然的  我和卿就說好要住同一個房間

我們無話不談  夜裡  兩人一躺下就開始聊

聊她宜蘭老家的事  小時候的事 

她就是不會主動提及感情的事...............

 

她的男友- 澤   是當時某一家店的副店長

在公司  他們是公開的一對

澤  是大學中文系畢業的

外型就是 博學多聞 的斯文浪子

郎才女貌  羨煞多少人

但是  漸漸的  我聽到對 澤 不利的流言

而且越來越多關於他"風流成性"的傳聞

卿是我的好朋友  我怎麼可以不提醒她

我跟她提了  她只是淡淡的說 "喔  是嗎  應該不會吧"

我不明白  她是早已知情  不願面對  希望繼續維持這段感情

還是  澤 隱瞞的很好  安撫的很好  讓 卿 始終相信她 ...........

 

我調往板橋  當時仍住在東區  和卿同住

每天騎機車上班  要花我50分鐘

沒多久  澤 竟然調來板橋  當副店長

從未和他同一家店  也沒機會認識

卿  特地打電話給我  要我多幫她注意 澤

表面上聽似開玩笑的話  但 我可是很認真在聽

和 澤 共事之後  發現他的確是有讓卿死心塌地的魅力

尤其是他帶點憂鬱的氣質和眼神

日子久了  我越來越覺得不對勁  是他看我的眼神 

起初  我以為是我多心

但是  當他有一次  在上班時  遞給我一張字條之後 

我確定  我沒多心

字條上寫著" 還君明珠雙淚垂  恨不相逢未嫁時".................

 

之後  我更小心的與他應對  也盡量避開他的眼神

更避免單獨和他在辦公室裡

晚上下班見了卿

好幾次想跟她提這件事  卻始終說不出口  怕傷了她的心

有一天  我和 澤 輪晚班 

在下班前 他當著我的面  打電話給卿 說晚上要到住的地方找她

想叫我載他一程  問卿的意思如何

卿拜託我順路載他  我也不好說"不"

一路上我戰戰兢兢 

好不容易到了忠孝東路

他卻說  因為心情不太好  想去喝點東西

我們到了一家西餐廳  他點了一杯調酒

也幫我點了一杯  說是適合女孩子喝的調酒 "紅粉佳人"

他說著和卿之間的一些問題  我根本沒注意聽

只想趕快回去  我說晚回去  卿會擔心我

我們很快的離開西餐廳  往回家的路上去

他騎車的速度越來越慢  突然停在一家旅店前

說  今天不想去見卿了  想住在這  叫我明早上班call他

我說ok  正想拔腿就跑  他突然又叫住我

說  "你不上來看我住幾號房嗎"

我說 "你不是叫我明早再call你"

我果真頭也不回的 "拔腿就跑"

因已離家很近了  我一會兒就到家了

正在停機車  後面就有人叫住我

原來是那個"露出狐狸尾巴的人"

澤  說 " 板橋臨時有事  要先回去了"

我進了家門  卿坐在沙發上等我

正當我不知該如何解釋 晚歸 又沒把她的澤帶來

還有滿嘴的酒味 紅通通的臉....

澤就打電話給 卿說 帶我去見了一個廠商談事情  喝了點酒

因和廠商臨時還有別的事  要先回板橋.........

卿在電話裡怪他  不該讓我喝酒.......

我在一旁  不可置信  他怎麼能一下就編出這樣完美的謊言.............

 

從這個事件之後

他在公司對我的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易怒  雞蛋裡挑骨頭  不然就對我 視而不見

還常藉故發脾氣

我知道是他的詭計失敗  惱羞成怒

沒多久  我搬到板橋  和卿分開 

澤也調到總公司當採購

卿和我常保持著電話連繫

卿的電話開始出現"沮喪  哭泣" 的情形

聽她訴說著和澤的情變  常在電話那頭泣不成聲

她還想等待著他回頭

我終於忍不住 把那天發生的事 全說了出來

我說  "澤 不是值得妳等候的人 "

卿似乎被我嚇到 

呆呆的說了一句"我知道他所有的風流事......但沒想到  他連妳都想碰"

之後  我再也沒有接到卿的電話 

我再也找不到她

聽共事的同事說  她辭職回宜蘭了

我找不到她  再也找不到她了.................

 

卿  妳好嗎 

這些年來  只要想起妳

我就會感到混亂  ...........

當初  告訴妳實情  是我錯誤的決定嗎

沒了妳的消息  我擔心  一直擔心著

希望  妳遇到了一個值得妳託付終生的好男人

希望  妳沒怪我 怨我 

卿  妳過得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