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人妻"觀後感

2011042114:37


 

 

平常不怎麼看電視的我...

第一次聽到這齣電視劇  是女兒從學校放學回來說的..

"犀利人妻現在很夯ㄋㄟ..同學們都在看...在討論呢..!"

但是...我們家...沒在看的ㄋㄟ...

因為大寶要基測了...家裡的電視...

每晚過了晚餐時間 就打烊了...

也沒有週休二日 可以延長營業時間..

(因為大寶升上國三..每天都要上學啊!)

兩個女兒自然得配合...沒有可以看電視的任何理由...

不過..我的房間有電視啊....

當孩子各自回房睡了...

"犀利人妻"到底在講些什麼呢...我也感到好奇..

廣告打的兇...連新聞也強力放頌....

時間可以配合的情況下...我從"犀利人妻"中段開始看....

一直到最後一集...

從來不和ㄤ一起看電視的我..

(因為個人喜好不同...他看電視..我就走人..做自己的事)

ㄤ主動陪我看了最後一集....

 

 

 

說真的...這樣的劇情...活生生的在我們周圍上演著...

這樣的結局..也不能說..不曾發生過...

當大老婆一心一意的為家庭..為了老公 孩子  全心全力付出的時候....

在外工作的老公們...有沒有可能因為劇中那樣的外在因素.

而有了精神上出軌的念頭  進而...發展出那樣的結果~

ㄤ有一位同事...原本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生了三個可愛的孩子...

一天..老公有了外遇...對方年紀還比老公大..但因為保養得宜又多金...

比起糟糠妻...可見多識廣...更有得聊....

但終究紙包不住火....

大老婆..還是知道了....從傷心轉而報復....

大老婆決定經濟必需獨立..便外出工作...

沒想到在職場上..結交了一個比她小的男朋友...

在報復心態的驅使下..做了和他老公一樣的選擇~出軌....

後來 還被老公抓姦在床...最後導致離婚....

三個孩子的扶養權...歸老公...

從此兩人行同陌路...誰也管不著誰....

我聽了這個真實故事(ㄤ的那位同事..我也認識)

我只跟ㄤ說...

他有什麼資格抱怨...有什麼理由在你們面前怒斥自己的老婆種種不是....

她只是做了和她老公 一樣的事情...

這也符合了我曾對ㄤ說過的一句話

"ㄤ做什麼..都是對的...而我也會因此效法..."

所以...對於愛情...對於婚姻...對於家庭...我們必需忠貞....

我對愛情是有潔癖的....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沙....

我敏感又脆弱...

曾經 在一個活動場合 看見一位ㄤ的女同事...湊近在ㄤ耳邊竊竊私語...

那位女同事..在不知道我站在ㄤ後背後數公尺處的情況下...拉著ㄤ的手臂走....

對這樣的小動作..我心裡還真不是滋味...!

曾在另一個晚會場合...看見另一位女同事..很熱情的拍著我ㄤ的肩膀說話..

就在我的眼前...在ㄤ還來不及向這位女同事介紹我的時候...
 
我只是笑裡藏刀 悄悄地對ㄤ說...
 
"你們的女同事  怎麼說話都不好好說..喜歡手來腳來啊!!"
 
如果異地而處..ㄤ看見男同事..貼近我說話...還手來腳來
 
心裡不知會做何感受??
 
 
 
 
 
 
所有的外遇問題..
 
不都始於男女之間的"言語曖昧"和"肢體接觸"嗎...?
 
一旦"手來腳來"的試探是被允許的...誰知道將會演變出什麼樣的問題....
 
"犀利人妻"的劇情...活生生的將人性解剖...
 
將外遇問題發生的原由..剖析的淋漓盡致...
 
我在想...外遇狀況的發生  大家...為什麼會將罪過推向破壞人家家庭的小三...
 
一個銅板是不會響的....
 
劇中男主角~溫瑞凡...如果沒有一點私心...沒有一點動搖...
 
這樣的外遇情形是不會成立的...
 
如果我是女主角~謝安真...我也會跟我老公說..."我回不去了"...
 
因為...信任已瓦解....傷害已造成...破鏡難重圓....
 
當男主角 覺得這段婚姻開始變得乏味...那是他自己本身的問題...
 
不去找出問題所在..重拾往日情懷...而嘗試著向外發展...
 
這已經是不忠於婚姻的行為...
 
一步錯...步步錯....說了一個謊...還要再說更多的謊來圓前面的謊...
 
當謊言無法掩蓋事實的時候....
 
這跟男主角當初只是想"嘗試"外遇的初衷...已天差地遠....
 
仙都救不了這段婚姻...!!!
 
我突然想起了唐朝詩人-張籍的詩句~"還君明珠雙淚垂  恨不相逢未嫁時"
 
所有身處婚姻生活中的男女面對"小三"...如果抱著這樣的遺憾過日子...
 
那將永遠無法從婚姻生活中 得到滿足...!!
 
 
 
 
 
 
 
 
所以...
 
我想給全天下想"走私小三"的男人一個忠告.
 
玩火的人 最容易引火上身...
 
到時..燒毀的不只是自己本身...還有原本可以白首到老的幸福人生...
 
 
給所有大老婆的心情分享
 
大老婆們...最好有經濟的掌控權...
 
大多數男人 身上沒錢會比較乖....
 
還有...每天要讓自己的外表和內在保持最佳狀態...不讓小三有機可趁...
 
但如果...老公的心真的不在了...
 
抓著空殼...也不再有意義....!!
 
 
 
最後...
想用劇中"何愛玲"說的一段話做結尾:

女人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一旦你累死了,就會有别的女人花你的錢,住你的房子,打你的小孩,睡你的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