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暗夜

2007071509:46

高雄下了一整夜的雨

也許不是自己的床  自己的房

睡的並不安穩  就是一直想....

娃娃在身邊熟睡著

不是自己家  也可以睡得這麼好

一夜  幾乎沒怎麼翻身.......

前兩晚  我靠著藥物才睡著

刻意加重了劑量  想睡沉一點  睡久一點

沒想到還是醒來  昏沉沉的醒來

醒來  一直想  一直掉眼淚

沒吃什麼 瘦了快兩公斤

不出來走走是不行的了

 

本來是想去台北  大哥那裡

大哥大嫂剛好回台南的家

知道我心情不好  叫我過去聊聊

聽我詳述之後

告訴我

公是因為職務關係  必需放低姿態

在我眼中就成了無法替我出口氣的老公

妻子兒女遭人謾罵

如果不是公的身份關係

他真的會替我說句話嗎

如果不是公的身份關係 

我也不必忍氣吞聲這麼久.......

 

我的結論是

我必需學好台語

為什麼對方夫妻倆用台語罵我可以這麼溜

那是他們平常就用台語交談

我平常是用國語交談

我回應他們時

也說不順啊

沒跟人相罵過  沒經驗吧

還要把他們的台語翻成國語

當然速度和氣勢就輸人.......

 

也許是颱風擦身而過

天灰灰的  空氣濕濕的

一大早 六點不到   醒在妹妹家

八樓的天空望出去.....

有一種想衝出去拍照的悸動

這不就是我的心情嗎

雨過  總會天晴吧

天晴之後又怎樣

天是晴了

我的心會放晴嗎

 

PS  因為這件事  "阿布 皮皮"送走了

    鋼琴可能要賣掉了

    不是我們離開那裡會比較快嗎

    在別人認為沒什麼的什麼

    在我身上就是有什麼的什麼

    痛不在自己身上  如何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