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胖了..

2008010319:41

 

兩個月前

因為"健檢" 得知身體出了點狀況

開始 用中藥調理

當時 一走進 中藥師的大門

我的中藥師 竟不認得我

後來 查了資料

兩年多前 生"娃娃" 還去抓藥 "作月子"

他說..讓他看過的客人

他沒有不認得的

而我..跟兩年前...和 四年前 他剛認識我 時

判若兩人

並不是 我變瘦 變美了

他說..是我瘦到 "滿臉病容"

肌膚泛黃..很不健康..

我..我哪有...

我只是 有點頭痛

和西醫 檢查出的那..那一點狀況而以..(心虛ㄋㄟ)

從那時 吃中藥 調理..至今 兩個多月

當時他就說了

若身體調好

依我的 "體格" 會胖個五公斤

和 四年前第一次見到的我一樣

是最標準 最健康的

什麼??五公斤

我辛苦減重..若給我胖個五公斤回來

叫我怎麼見人啊!!(有那麼嚴重嗎)

他把脈後 說 我 "臟腑虛弱 氣血不足"

以致於 造成 西醫診斷出的那個結果

追究原因

是因為 我長期依賴 健康食品 來控制體重

健康食品 本該是讓人更健康的

我卻執意用"瘦身"的方式在使用

而忽略 該而外攝取的營養素

也就是說 我一方面 使用 健康食品

一方面 還非常的控制飲食

這個不吃..那個不吃

簡直.."病態"..

所以 中醫師 看了我的 "健康食品"之後說

重新開始調體質

那些東西 加上 其他的營養補充食品 通通暫停使用

一天三餐 要正常 飲食 要清淡

吃中藥調理期間

辣的 油炸的 冰的  瓜果類涼性食物..和蒜頭 通通不能吃

一轉眼

兩個月過去了

前一個月 密集的中藥調理

頭暈 頭痛 的症狀改善了

當初  西醫  "判" 我的 狀況 "沒得醫"

現在 也有稍稍的改變

昨天 又去抓藥

開頭就跟我的 "中藥師"說..

"糟了 糟了..我這個月 胖了快2公斤ㄋㄟ"

他笑笑說..

"這是好現象呀...說妳會胖個5公斤 又不是指 短期之內會胖那麼多"

"而是 兩三年內 會胖起來..."

"現在胖個兩公斤 可能到了 夏天 熱的時候 食慾比較不好 又會瘦下去"

我說.."那 我晚餐 都不要吃了"

(當初為了控制體重 都是不吃晚餐的)

他說...

"時間到了 就算妳吃得很少..也是會胖啦"

"那是跟年齡 和 新陳代謝 變慢了 有關..."

這讓我想起 那次 "麻吉" 和他老公 陪我去 奇美看檢查報告

得知 檢查報告 確定之後

麻吉的老公 對我說的一段話

他說

"女人喔!到了一定的年齡 就該要有什麼樣的體態"

"而 妳們這個年齡 就要像 我老婆這樣 肉肉的 才會好看 才會健康"

"如果 妳刻意維持 小姐般 的身材..妳就必需付出相當的代價.."

嗚..嗚..嗚..

我瞭了啦..

但是..我還是"愛漂亮"嘛!!

 

現在知道了

愛美 也不能忽視 身體的健康

沒有 健康 的 身體 為前題

再美 也是 "病態美"

而我..

還是得乖乖喝那 "苦不堪言"..的"中藥"

而且 不能保證 能扭轉 西醫 所判定的結果

但至少..

現在的我 飲食均衡 三餐正常

頭痛 頭暈的症狀 已改善

不會再因此 影響作息和心情...

至於..會不會再 "變胖"...

..

..

我不要啦!!

 

 

圖像--感謝 飛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