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我愛妳

2007052211:38



2005年5月20日  早晨6點50分 

誕生了一個哭聲宏亮  長得像小男生的小女生

體重 3400公克   身高 50.5公分

因為大哭  膚色會偏紫  醫生讓她住了兩天"保溫箱"

兩天後  我第一次將她抱在懷裡

心裡滿是感動.....................

 

有了"娃娃"  我的生活  忙碌了起來

有了"娃娃"  整個家裡  亂成一團

有了"娃娃"  我再一次當小baby的媽媽

有了"娃娃"   讓我更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每一天 ..............

 

 

 

說一個關於"娃娃"的故事..............

 

這張相片是娃娃一歲兩個多月拍的

在這之前的幾天  我差一點失去她............

那天是農曆七月的不知第幾天

爸比  上班  突然下午三點多回來

娃娃正在睡午覺 姊姊在寫功課

爸比先去洗個澡 

一會兒  娃娃醒了  爸比下樓來 

大家一起吃著下午點心

姊姊  妹妹  追著  跑著  笑著

我在廚房洗碗

突然間  傳來爸比的驚叫

我衝出來看見

娃娃 昏過去  爸比說娃娃噎到了

娃娃眼睛微張  兩眼無神往上看

全身癱軟  臉色慘白

我慌了  邊叫邊哭  姊姊也嚇壞了

我把娃娃嘴裡的麵包挖出來

爸比  把娃娃倒過來拍

娃娃都沒反應

爸比顧不得衣衫不整  光著腳衝出家門

往我們社區前的診所衝去

我在後面  邊跑邊哭  嘴裡喃喃的唸著  "我要失去娃娃了"

我到診所  還搞不清狀況

被人推著打電話叫救護車

一心只想看我的娃娃 

我看到醫生在給娃娃急救

還給她帶上氧氣罩 

醫生跟我說  "娃娃有呼吸了"..........

我抱著娃娃  娃娃微微發汗

眼睛無神的轉  沒有哭聲  也不喊媽咪

我和姊姊帶著娃娃坐上救護車

爸比回去開車在後面跟著

救護車一路狂飆

我在心裡一路禱告

姊姊一路哭著  自責沒把娃娃看好

到了醫院  拿下氧氣罩

醫生給娃娃檢查

忽然間  娃娃放聲大哭  找媽媽

我聽到娃娃喊"媽媽"..........

在醫院做了必要的檢查和觀察

醫生對我說"娃娃沒事了"

要我好好謝謝之前對娃娃急救的醫生

說"前兩天有一個同樣情況的小男生沒娃娃幸運  沒有救回來".......

 

回到家  我們都精疲力盡

哥哥上鋼琴課  沒有參與

其他的人  滿臉驚恐  驚魂未定

娃娃也累壞了  "鬼門關前走一遭"

閻羅王發現找錯人  才把她放了回來

關鍵的四分鐘  若不是爸比想到前面就有診所

若不是爸比不顧一切的跑

若不是診所那天下午沒休診

就算娃娃救回來  也無法像現在  "天真活潑又搗蛋"

"感謝爸比  感謝醫生".........................

 

 

 

夜深人靜  大家都睡了

我對爸比說  "還好你剛好在家  我都慌亂得不知所措了 ........"

爸比對我說出令人震驚的話

"其實  我不該在那個時候回來

我今天和檢察官 法醫 去解剖

那個人是被人塞了大量的塑膠袋噎死的"

"當時同事就警告我  今天會煞到拿V8拍攝的人

我說我八字重  不會有事

同事說  會煞到我身邊的人..........."

我不可置信  一直不太相信"鬼神論"的我

這種事  竟發生在娃娃身上

爸比說  他應該先在外面淨身 再回來.......

 

隔天  爸比所偵辦的刑事案件

在報紙上有大篇幅的報導

原本以為是勒斃的案件  經解剖  真的是噎死

我不禁打了個冷颤..........

我帶著娃娃和姊姊去收驚

還去問師姐

師姐說  "娃娃那天本來就不會有事  只是被嚇到而已"

還說  "娃娃是比較會有小意外的孩子  盯緊一點就沒事了"

我的寶貝-娃娃  媽咪一定會把妳盯得好緊  好緊.....................

 

 

 

娃娃  妳過三歲生日嘍

媽咪愛妳  爸比愛妳 

哥哥姊姊也愛妳 

表哥  表姐們 都來幫妳過生日 

妳要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520-我愛妳

媽咪永遠永遠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