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路線

2007051815:40

印象中  孩子在幼稚園階段

一家人就迷上爬山

隨孩子漸漸長大  

也會挑選難度高一點   路程遠一點的路線 

來挑戰孩子的極限

看看兩個孩子  誰會先求饒  誰會先賴皮

沿途  也會給孩子機會教育  上上"自然課"

"爸比"懂得東西很多   孩子都問不倒他

不論是 植物類  昆蟲類  鳥類......

說真的   我是甘拜下風啦


這天  兩個大的孩子上課不在家

老公剛好休假

約我一起去勘查新的登山路線

這條路線  離家很近  但是我們從來沒去過

公要我評估看看適不適合一家大小來

近中午了  太陽正大著呢

但公的盛情邀約  就算我"愛美"不願中午出門

也要珍惜 我們獨處的機會

雖然帶著娃娃  不算獨處啦

我還是很感恩了...........



這是一條環湖的山路

沿路算平坦

兩旁是竹林

微風輕吹  傳來竹子 "嘎吱 嘎吱"的聲音

還有不知名的鳥叫聲  蟲叫聲

和竹子的聲音  共譜大自然的樂章

除了太陽有點大  其實這條路線還不錯

我們走在山脊線上

兩旁地勢較低

終點站  是一間小小的山神廟

掛著"有求必應"的布條

我趕緊許願

"老公身體健康  升官發財  不能娶小老婆"



不知是坐在推車裡  太舒服了

還是 微風吹得她睡眼惺忪

才沒走幾步路  娃娃就睡著了

從頭睡到尾

所以  這次爬山  也算我和老公單獨出來約會啦

回程  在車裡(剛開車時  車裡溫度很高)

老公說  "很窩心  太陽這麼大  天氣這麼熱  妳還願意陪我出來"

我說  "雖然我很怕曬  但曬黑了  可以再白回來 

   但甜蜜的回憶  沒有刻意製造一下  是不會有的"

何況  老公難得平常日休假  我當然要全力配合呀

夫妻嘛  "十年修得同船渡   百年修得共枕眠"

唯有珍惜擁有  才會幸福久久............................